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刘国华为湖南省高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5-16      字号:【    

DSC_0839

本网讯 (记者 向敏霞 张洲仙) 5月13日晚上,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课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开讲。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作《回望百年路、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
       刘国华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重大决议,历史丰碑”“伟大成就,彪炳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方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表示,重大《决议》是建党以来历史问题的决议,在历史关头,回顾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刘国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带着传承不变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握好时代接力棒,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引导,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