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处级干部“忙充电”——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5-16      字号:【    

DSC_0758

      本网讯 (记者 敖露 )为加强我校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5月13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出席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宋宏福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
       曾宝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第一位本领,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树立历史思维,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在履职尽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在实践中求真知、追求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端正学习态度,使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宋宏福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他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并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保持态度的端正,坚持课堂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安排好自学时间,上好培训期间的每一堂课。
       王建华高度肯定该校党委对干部队伍的关心关怀,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登高望远,切实把握好两个大变局,各位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大力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二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干部要不断深化认识、增进认同,站稳立场;三是要摆正位置,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合理解决好工学矛盾,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

DSC_0812       

王建华以《牢记使命 提升能力 创新发展》为题给全体学员带来了生动的第一课,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学深悟透、牢记使命,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考察调研湖南期间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学员们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他强调,干部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体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主人翁”作用,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好学校发展、争创一流品牌高校,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推进规范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我校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举办,共80名在职处级干部参训,通过在岗培训的方式,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像教学、小组交流、学员论坛、党性锻炼、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教学形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培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