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教育教学结硕果】我校34门优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图)

作者: 代军垒 郭宜娟 摄影:

2022-05-1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代军垒 郭宜娟)近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在首批上线的课程中,我校有34门优质课程入选,覆盖了我校8个学科34个专业类。在湖南省入选的32所地方高校中,我校入选课程门数数量排名第九,除大学外,学院高校入选门数数量排名第一。

据悉,该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学校依据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始终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放到第一位,按照“两性一度”的原则优化课程结构和体系建设,不断探索教育理念,加快课程改革,更新课程内容,吸收教学改革成果,共建共享优质数字课程资源。以“金课”建设为抓手,采取“示范引领、点面结合、轮动推进”的策略,通过构建科学、规范的课程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建设打造了一批“金课”集群。同时,我校通过深化以课程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应用模式,探索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融合式的教学方式,努力构建以数字化为特征的优质共享课程资源新形态。学校目前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


2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