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5-10      字号:【    

1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 宁央贝)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收看大会直播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书记曾宝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增添了无穷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正确认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正确认识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当大任、走在前列。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广大青年学子越要昂扬奋发、刚健有为,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学工部部长唐华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回顾了共青团和青年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同时又对共青团工作和新时代的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引导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解决好“理想与现实、主义与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的思想困惑,努力做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团委书记万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团学干部,我将谨记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才干,坚持自我革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积极搭建好传达党的温暖和传递青年温度的桥梁,带领青年团员紧跟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和时代创新的坚定步伐,展现积极奋斗、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蔡保忠表示,100年前,中华民族正处于苦难深重之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间,中华民族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下一个100年,我们立志以“艰苦之姿”接“奋斗之棒”铸“时代之魂”,以我们青春之力量,创造青春之中华民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久奋斗。请伟大、正确、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放心,我们努力做到“不负信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频、与时代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委副书记全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饱含对我们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新时代的团干部备受感动和深受鼓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优良传统,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向雅琪表示,作为一线的青年团干部,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潭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与机缘,也会给时代留下不同的烙印。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如何引领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走近青年学生、了解青年学生、倾听青年学生、融入青年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引导他们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现报国之行,抓稳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绽放青春之光。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罗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真理的火炬始终照亮着一代代青年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催人奋进,吾辈青年定将牢记党的教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广电1901班黄彩燕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期待,催人奋进。青年一代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百年团史之中,中国青年挺立时代潮头,勇担民族使命,在觉醒年代振臂高呼、心怀家国……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新时代,哪里需要我们青年,我们就把哪里当作人生舞台、青春战场,愿将丹心寄神州,且以热血赴山河。

广告2001班黄宇莹说,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趁着青春年华,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之下,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摄影1801班郑云文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地跑出最好成绩,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接续奋斗!

思政2102班李钰晨说,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作为新时代思政专业的学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殷期盼,以及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之重大。吾辈青年生逢盛世,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听党话跟党走 , 传承历史使命,赓续前辈荣光,勇毅前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你我之青春在为实现个人价值与为我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中闪耀最绚丽的光芒!

思政2101班周秋珍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奋斗史,带领着大家走进共青团,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有关中国共青团的知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是他们大无畏精神的体现,也是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的表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自觉担起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