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党员发展对象:接受思想洗礼 坚定入党初心(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5-08      字号:【    

538A8189

本网讯 (记者 李圆圆 向敏霞)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5月6日,学校第四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潇湘大讲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宋宏福出席开班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2022年上学期发展对象参与开班仪式。

传媒学院广告1902班的冯亿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定会珍惜此次党课培训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上进,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宋宏福以《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给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红色基因所具有的典型特征”两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述百年奋斗史中的经典案例和典型历史事件,鼓励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宋宏福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深刻领会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坚持“党校姓党”,从点滴之间践行党性原则,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有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是讲究方法,提高效果。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专题党课讲座、分组研讨、实践学习、结业考核等环节,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来自各教学学院的302名学员参加培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