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27名教师同台竞技,课程思政教学异彩纷呈(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4-19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通讯员 郭宜娟 代军垒)为进一步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日前,学校组织开展的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参加决赛的27位教师,分别在15分钟时间内给大家阐述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案,精彩的教学片段展示让人感受到于润物无声中立德树人,巧妙的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其中闫荣玲老师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普通生物学》为实施对象,巧设思政载体,创建了丰富的课程思政资源,在课程讲解中既体现了专业知识的深度与新度,又在深入浅出中对学生进行价值塑造。邵金侠老师在《通信原理》课程中构建了“一主三辅”立体化教学空间,巧妙植入课程物语,如“通联未来,信达天下”,首先从协议到规则,引导学生建立规则意识,立做遵纪守法之人!然后以“信”为要,警示学生,要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价值引领。蒋娟全老师构建了“一同二并三融四构”教学模式,她注重用音乐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现场在她细致剖析和充满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点燃了爱国情,讲解中表达出对祖国浓郁的爱恋之情感染了听者,使思政教育内化于心,有效助力培育德艺双馨的有志青年。陈思曼老师将重文化、重引领、重担当的“三重”思政目标贯穿《品牌学原理与实物》课程,如将儒家思想中的“仁”等传统文化内容、费孝通先生“美美与共”的美学思想与品牌育人巧妙融入结合,从而实现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文科组、理工科组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外语组一、二、三等奖各2名。根据比赛结果,每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