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暖暖的科院】上岸!你的复试我们来助力!(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4-02      字号:【    

万物竞发的大好春光里,考研学子已经进入到关键的复试阶段。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以上为主,要求“双机位” ,独立复试房间,网络通畅稳定。对此,全校各学院纷纷出招,为正在参加复试的同学们,送上暖意融融的助攻。

640

“组建“复试帮帮团”。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纷纷主动加入“复试帮帮团”。新学期伊始,传媒学院就考研学生复试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考研录取、调剂协调会,发挥青年博士、资深教授的团队力量,针对每个考生的特点,紧盯难点、细节等问题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组织开展了复试线上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402144902

“打造“线上面试间”。为全力做好学生考研复试服务,各教学学院将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设为复试场地,部分老师甚至在家里特辟房间,提供良好的面试环境,为准备复试的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20402144938

“你的复试我助力”。在复试过程以及部分教室使用高峰期间,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轮流在复试实验室、办公室、教室门口和过道进行轮岗值班,为复试的学长学姐保驾护航。为帮助考研复试学子缓解焦虑,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为复试学子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文法学院组建专题QQ群、微信群,开启咨询指导、重点推荐、心理疏导等个性化辅导通道,以答疑解惑、引导规划为重心,围绕考研复试技巧、调剂准备、导师联系、心态调整等注意事项进行线上线下解析,全方位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传媒学院积极为考研复试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复试材料文件指导工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