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3-23      字号:【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3月22日,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必胜,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第三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成员祁双林,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副校长吴小林参加应急演练启动仪式。

本次演练是以学校突发疑似散发疫情为背景,演练主要预设三种情况:一是学校东大门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的处置;二是教室发现红码人员的处置,三是校医院预检分诊台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

李钢宣布湖南科技学院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在校门口,入校人员佩戴口罩,按规定保持间隔距离1米以上有序排队,依次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经过刷校园卡或刷脸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确认身份后方可进入校园;有“学生”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其前往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测,仍异常被送往校医院进一步检测诊断。

演练人员在博雅楼一楼教室演练发现红码人员的应急处置情况。演练现场,一名“学生”在上课时接到上级防控部门电话,被告知其湖南省健康码为红码。该生马上报告任课老师,任课老师马上电话报告校防控办。校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并将相关情况立即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区防控部门。

演练人员在校医院预检分诊演练了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复温仍异常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闭环转运至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整场演练,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方案操作流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疫情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让全校师生熟悉抗击疫情的应急处置过程,确保我校应急机制随时处于激活状态,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