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图)

作者: 林叶 摄影: 宣传部

2021-11-28      字号:【    

1

本网讯 (记者 林叶)11月26日,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原湖南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明,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结验收组专家莅临会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出席验收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

会上,李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既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学校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整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过程,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唐华丽分别对学校、传媒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针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咨询及成长辅导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项目组进行答辩。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等地并分组详细查阅了项目建设佐证材料,同时随机查看了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室。最后,专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心理素质提升示范建设明确对标建设标准扎实开展,形成了专业化、科学化的体系,值得各高校学习。同时,专家组对目前的工作情况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加大人员投入、资金投入,完善心理咨询中心的软件、硬件设施,营造温馨的环境;二是理论与实践要平衡发展;三是对照示范校建设标准,以问题为导向,扬长避短,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的重点,制定具体建设方案,扩大心理咨询室的建设面,完善校院两级联动机制。

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