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11-26      字号:【    

DSC_0829

本网讯(记者 吴贵佳 周芳梅)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在长沙市隆重开幕,中共湖南省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新蓝图。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动态,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激情满怀,热议全省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全面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蓝图已绘就,行动看我们!” 团委书记万李表示,“会议的召开凝聚士气,鼓舞人心,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又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一定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湖南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6110619

外国语学党总支书记张剑表示,今天是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党代会报告中,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据,见证了湖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培根铸魂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之中,为建设新湖南不懈奋斗。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忠林说,“我们的教育教学要紧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把握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做出青春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俊方表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令人深切感受到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目前我省思想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我们要守正创新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思政课教师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生立心铸魂,同时也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入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宣传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在收看完开幕大会后激动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更擘画了未来发展的雄伟蓝图。党代会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嘱托,深刻领会,主动吸收,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吴潭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共同的新期盼,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起点。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继续当好基层党组织的‘螺丝钉’,以钉子精神深入学生、服务学生,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26110453

文法学院汉文2002班的宁央贝说,“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呈现的一串串数字,是人们共同努力的成果。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好是湖南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读好真理之书、党史之书、时代之书、人民之书,全面发展,为2035年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贡献。”

“今天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长沙隆重开幕,在全省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我感到无比的荣光,莫大的喜悦。我相信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定能够使得三湘四水展新颜,芙蓉国里尽朝晖。”国学研究院国学1901班的向薛峰动情地说。

文法学院秘书2002班王思怡表示,“我省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引起了我们热议的热潮,事关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问题,可谓是全省共谋。过去五年,我们共同努力,铸就辉煌成果;未来五年,我们持续发力,展开宏伟蓝图。我省人民心系家乡、献智聚力,我们湖湘学子也要自觉树立伟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湖南砥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华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