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精准“把脉”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11-22      字号:【    

本网讯 11月2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院长张伶伶,教育部建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范悦,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罗劲,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及副院长解明镜一行来校指导建筑学学科发展。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条件,并在逸夫楼32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副校长何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主持会议。

会上,何福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想、人才培养、学科及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说,此次专家来校考察,对建筑学精准“把脉”不仅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的一次重大契机,也是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一次鞭策和促进,为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加快进位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周基在会上做了《湖南科技学院建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综合报告》,报告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专家汇报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并提出建筑学在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主要困难。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筑学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就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专家指出,学科建设应抓住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扎根地方办大学,错位发展求特色,建筑学学科可围绕传统村落、特色民居等地方优势资源,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建立长效机制和打造学科团队;人才培养要注重宽厚扎实的基础,通过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特色课程(体系)培养社会急需人才;与会专家表示愿意通过项目合作、参与毕业联合设计等方式加强建筑学学科及专业建设。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领导、系主任及建筑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