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现场书法大赛(图)

作者: 付星星 摄影:

2021-11-20      字号:【    

 img_1720_副本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挥毫泼墨勾中华,游云惊龙贺华诞”现场书法大赛在文化广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学工部部长唐华山、校书法研究所所长唐幼铎、校团委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吴小林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学校建校八十周年之际,我们用书法为祖国喝彩、为科院致贺。他希望同学们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融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在传承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崇高理想,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1057

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参赛选手身穿汉服,挥毫泼墨,用笔墨书写对祖国和母校的祝福。“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在书法中,我学会了非宁静无以致远;正值母校八十岁华诞,祝愿母校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鲍化楠同学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