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课堂让课后服务“火出圈”

作者: 江毅 肖卉莹 王暑丽 黄彩燕 摄影: 林叶 王宏婷

2021-11-09      字号:【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611817477942548659&item_id=8611817477942548659&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t=163635723691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05fbef7d-ea44-4d66-8638-aa17defa0cdd_163641713429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为当地中小学课后服务开设国学课堂。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汉服礼仪课老师教授小学生行传统相见礼和汉服舞;古琴教室里,古琴老师为小学生现场演奏,由周敦颐谱写的《太极游》,教授古琴知识,小学生们放下急躁,享受古琴音乐中久违的静谧,修身养性,领悟传统文化中的博大精深;碑拓教室里,碑拓老师教授小学生们石刻拓片工艺,小学生也拿起拓包,动手感受传统工艺的巧妙创作;永州朝阳岩摩崖石刻前,大学生穿上汉服扮演周敦颐、黄庭坚等历史文化名人,与小学生们来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通过穿越式体验来为小学生们讲述历史文化名人的故事。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从今年10月开始,湖南科技学院的师生们走进永州市内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汉服礼仪、九疑古琴、碑刻传拓、摩崖石刻实地教学等国学实践课程,近两百位中小学师生参与其中,感受国学、传承国学。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