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校友行思】邹丽娟:从留学到进入投资移民事业,她一往无前(图)

作者: 胡鑫 摄影: 宣传部

2021-08-02      字号:【    

12AFF369DA3456BF349B79FF23865D9F


D4C05B34AA319125B507C0A9B33ECC26

【名片】邹丽娟,88届英语专业校友,广州联鸿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主创人,广州联鸿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早期的海归MBA,广东省因私出入境协会副会长,2000年回国开拓海外投资与定居及教育业务,2003年全国最早推介美国投资移民,2004年最早组团赴美国考察投资移民项目,业界公认的知名投资移民专家和最具实力的专业人士。曾获评广州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深受广大客户、媒体和移民界的认可,被羊城晚报等媒体评为“羊城教育名家顾问团成员”“最受行业尊敬个人”和“深圳十大首席顾问”。我校荣誉教授。

90年代闯世界,从澳洲到美国

毕业后,英语专业的邹丽娟放弃教师岗位,选择到新西兰留学并获取工商管理硕士。1998年,邹丽娟游学美国,精通英文、熟谙中西文化和各国移民政策,让她拥有了不同于他人的国际视野。“那时的我勇气爆棚。中国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希望到国外去看一看,那时我认为我有能力帮助他们走出去,尤其是去往美国。当时没有人接触这个行业,很多人不相信也不看好我能拿到美国绿卡。那我就研究这个东西,我带他们去美国从律师和政府那里了解到是可行的。”

在邹丽娟看来,无论是促进中美两国商务交往也好,文化交流也罢,对民间而言,自己选择从事的行业意义重大。多年留澳和留美的生活经历和商业背景,让邹丽娟成为了业界的实力派。曾在2018年赞助六万美元帮助我校赴美暑期交流培训团开展教育教学培训。

“是机遇,更是挑战”

邹丽娟拥有十多年行业经验,之前已担任广东省移民协会副会长多年,并受到业界广泛赞许。2004年邹丽娟亲自组建了美国EB5(美国移民的第五种优先签证类别)投资移民考察团,赴美国开启了中国通向美国的EB5之旅,带领团队推出约40多个股权形投资移民项目和40多个借款型项目。万事开头难,从一开始客户的不接纳到后来市场越做越大,难题也接踵而来。

邹丽娟面临的不仅仅有来自北上广深的同行竞争,还有海外的围追堵截。恶劣竞争下,对手利用舆论和媒体对邹丽娟的公司进行抹黑,争抢客户资源,甚至一度上升到法律层面,压力可想而知。她回忆道:“协会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实属艰辛与不易,但同时我们公司的行业地位更加稳固,许多有名的房地产公司也开始同我们进行合作。”在邹丽娟在内的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以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坚持奉行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且颇具影响力的移民协会,各项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

爽朗干练的女性,吃苦耐劳意志顽强

困境中,最考验人的就是智慧和韧性。面对企业发展的困境,只有性格上的坚韧远远不够,还必须有经营上的智慧。“我们这个行业涉及到国际业务,日本、韩国甚至美国本土人都来到珠三角、北上广深经营相关业务,一开始他们都不敢相信是个湖南妹子把这个市场占领了。作为最早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每次活动我都坐在最前面。”

“我们是做投资的,要有强大的内心,勇敢地一路向前。诚信与责任感都很重要,为什么北上广深、珠三角、长三角这么多相关行业,客户却能不远万里地跑到广州来找我,就是因为觉得我的信誉非常好,让他们踏实放心。”邹丽娟策划客户文件独具专业水平,带领公司团队策划的客户文件精确且高质量,多年来一直保持100%通过率。

刚到广州的她听不懂广东话,于是多听多学,来自湖南的她,也成了半个广东人。业内朋友眼中的她是个爽朗干练的女性,爱好旅游、美食、时尚,平时会参加慈善活动,喜欢做有意义的事情。邹丽娟还在美国洛杉矶收购了一间译名为美国雷纳森的学校,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

初心不改,继续服务需要的人

当谈及公司未来发展,邹丽娟沉思良久,“我们会将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等地的投资移民、留学、签证、亲属移民、商务文化交流等业务做得更完善。我们公司的目标永远都是服务群众,给大家带来便利。”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