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7-02      字号:【    

DSC_0830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观看庆祝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DSC_0815


QQ图片20210701103408


QQ图片20210701103417


QQ图片20210701103443

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一会议室,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整个会场庄重热烈,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与记录大会内容。各教学学院分别在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集中组织进行了收看。在学校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驻村工作队组织该村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集中进行了收看。

党委书记曾宝成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依靠担当作为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担当作为走向未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学校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朝着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表示,100年来,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神洲,到富强昌盛。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打下拼搏奋斗的红色烙印。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廖阳表示,感叹我们党一路走来不容易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要扎根地方高校、勤勉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事业接班人的决心。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使党建工作成为“红色引擎”,在育人一线打好桩基、搭好平台、架好桥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许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素芳表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伟大精神向后人传递着信念,无数共产党人在这一百年内谱写了壮丽的凯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真挚情怀滋养初心、以真信笃行浇灌使命,将红色接力棒一棒棒传递下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员周杰表示,建党百年,我很幸运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地坚守初心和使命,才有了今天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们是这个伟大新时代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建设者、奋斗者。我将不懈努力,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创新,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争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