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这一次 不舍说再见(图)

作者: 摄影:

2021-06-15      字号:【    

岁月倥偬,从相遇到离别不过短短四年。如今,有人已经踏上归家的旅程,有人却还在这里停留,回忆里充斥着四年积淀下来的对未来的期盼,与在这里度过的每一个日夜。

图书馆——梦也在悄悄长大

图书馆_龙子晴

六月,天气变得燥热起来,一张张合影在相机里面闪过,“这一次,我们真的毕业了。”即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广告1702班龙子晴用手中的镜头将科院图书馆定格

已经考取了湘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的龙子晴,在备考期间,将图书馆定为自己的复习地点。每天6点来到图书馆5楼固定的大自习室,晚上将近11点才走回寝室,龙子晴在图书馆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备考时光

每当走进图书馆,浮躁的心就平静下来。周围奋笔疾书的同学,更让龙子晴充满动力。会借阅图书馆的图书与资料“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在图书馆电梯背书时,电梯口的这副对联被她深深地印刻在脑海“当真正想要实现的目标和理想时,就会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

除了阅读外,一起考研的朋友互赠零食和礼物、主动分享公共课的资料,这些都是她在起早贪黑的每一天里,心灵上的慰藉。“很想祝福曾经送我小礼物的一个女孩子,但可惜没有联系方式,希望她能一切顺利!”

在图书馆沉淀的时光里,龙子晴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并带着在这里收获的每一份感动,踏上了新的旅途。

图书馆记录着每一个科院学子努力拼搏的点点滴滴,这里到底埋藏了多少梦想,我们不得而知,但那些梦想正在夜里悄悄地生长,总有一天会惊艳时光。

(记者 黄宇莹)


宿舍——有着和室友的独家回忆

宿舍_王宇轩1

舒适的床榻,温馨的布置,友善的室友……宿舍承载着科院学子许多难忘的回忆。四年的时间,让宿舍不再只是一个用砖瓦堆砌出来的空间,更成为了室友之间情感的连接。

对舞蹈1702班王宇轩而言,“桃七A522”是特殊的存在。初遇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四人寝室、上床下桌、完善的设备还有热心肠的室友,从第一次见面的拘谨到相处后的无话不谈,同住一个屋檐,四年前的新奇与亲切,让现在的他也感到难以忘怀。

经过一年时间的相处与陪伴,大二时,室友早已成为彼此之间生活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期末参演的一场毕业晚会让四名男生在活动结束后惆怅不已,不仅对自己人生感到迷茫,更对未来的分别感到难过。但王宇轩打起精神对室友说道,“来日方长,毕业还离我们很遥远,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

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每日的早起出早功、宿舍不定期开展的座谈会、面临考研与就业抉择时相互之间提供的建议,与心情低落时室友的支持与鼓励……现在回想起来,依旧让王宇轩感到无限的不舍与留恋。

“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却不想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又是一年毕业季,但还未到毕业典礼,室友梁野就要提前离开,分别的那日,火车站多添了四道难舍的背影。

宿舍,见证了这群男孩的友谊,留住了他们四年的温馨。王宇轩祝福自己的室友:“我们虽回归于人海,却依旧闪烁于星空。江河湖海,岁月之间,愿我们始终保持那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记者 欧阳腾源)


爱莲湖——陪伴者的成长守望

爱莲湖_许婕

爱莲湖位于明德楼与博雅楼之间,使两栋教学楼隔湖相望。每天都在明德楼学习的秘书1701班许婕与爱莲湖接触颇多,湖中的片片莲叶、朵朵莲花,都记录着她的成长路径以及不可胜数的美好回忆。

许婕与爱莲湖的初遇源于大一新生报到那天,她与父母在湖边的漫步,“爱莲湖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周敦颐的《爱莲说》,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就被它吸引了”。

爱莲湖折射着科院的安静与坚韧,四年来,许婕在爱莲湖旁散步、在近旁的文化名人草坪背书,也从明德楼的各个角度观察着爱莲湖的变化。

大一担任团委干事的许婕在明德楼门口执勤时,常与爱莲湖遥遥相对。这一年里,她见证了爱莲湖的四季变迁。春季湖边飘扬的柳絮和缀满枝头的桃花;盛夏时满湖的粉白睡莲和颗颗莲蓬;深秋时浓郁的水雾,与冬季从爱莲湖中打捞上来的肥硕鲤鱼都让她感到难以忘怀。

爱莲湖也见证着许婕从学妹到学姐、从团员到党员的转变。大四步入实习阶段,许婕最终选择留在明德楼学工办积累经验,“当感到疲劳的时候,就会到湖边坐一坐,情绪会好很多”,而爱莲湖也同长者一般,抚平她所有的疲倦。

夏风敲响毕业的大门,许婕说道,“爱莲湖的风景、科院的人,见证了我四年的青春”。就像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她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即使踏上更远的征程,爱莲湖也将如明镜一般永存于她的心中。

(记者 王思怡)


操场——燃烧了青春 挥洒了汗水

操场_曹卫玲

微风轻拂在脸上,月光洒下一地银霜,操场是科院学子夜晚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首选之地。这里也承载着数应1702班曹卫玲大学四年的难忘时光。

对于理学院的学生来说,数不尽的数学难题常让人感到身心疲惫。每当这时,曹卫玲就会脱离高强度的学习,到操场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再绕着操场慢跑两圈,让混沌的大脑得到短暂的休息。“在操场走一走能轻松很多,适当的休息后学习效率也会更高。”曹卫玲回忆起大学四年的时光,除了在图书馆自习,操场是自己去得最多的地方。

曹卫玲最喜欢在结束学习后和朋友一起买点零食,漫步在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操场中,看着田径场上来往的人群、球场上奋力拼搏的足球队员和看台上鼓掌呐喊的同学,享受这一份热闹和惬意。她还记得,在运动会上做志愿者时,感受到的运动员们冲刺时的拼劲,“在他们的影响下,感觉做什么都能有动力”。

如今,曹卫玲如愿成为了一名数学老师,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回忆起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她说道,“学累了就出去走走,只要肯坚持,以前觉得很难的事情其实也并不难。”

操场是曹卫玲放松休息、调整状态的地方,也是科院学子燃烧青春,挥洒汗水的地点。从清晨到夜晚,从春夏到秋冬,这条跑道上的脚步从未停止。这里,记录着过去,孕育着未来,承载着青春最好的模样。

走进科院,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刻下了科院学子的烙印,留下了他们的青春故事。虽不舍别离,但也要将那些美好与感动留在心间,继续保持向上的姿态,向未来进发。

(记者 赵陆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