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涂冰伦:初试复试总成绩第一 考研经验贴想与你分享(图)

作者: 陈汝婷 摄影:

2021-06-02      字号:【    

QQ图片20210602165242

【名片】涂冰伦,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1702班学生。获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作品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工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考研初试428分,复试216.6分,以初试复试总成绩第一的成绩被湖南大学药学专业录取。

溯源反省、科学规划、持之以恒……专业知识扎实的涂冰伦认为,成功是所有因素的综合结果,必须追着心中的那道光,争分夺秒的奋力拼搏。刚入校时,虽有些迷茫,但她早早给自己规划好了努力目标:沉淀自己、提升自我,认真学习专业。

在披荆斩棘的过程之中,需要将目标分解、细化、落实。“一定要有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执行。”涂冰伦说,“细致认真对待学习,才有可能大量地‘输入’顺利地‘输出’。每次上比较重要的课,她都会在上课期间认真听老师讲,用不同的记号笔圈出重点,课后及时对照老师的上课内容,将知识点整理成通俗易懂的笔记。通过细致地整理笔记,既巩固了日常所学,也更方便自己后期复习。翻看涂冰伦的笔记,明确分类的问题整理、彩色贴纸的细心标注、不同颜色的字符勾画,每一个曲线图都凝聚着她的智慧和汗水。

“坚持很难,但有想法就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对涂冰伦而言,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应该下定决心不动摇,并带着坚定与自信往前进。在这样坚定的信念之下,晚睡早起已成为她的生活常态,每天都在日复一日地复习,一门心思往前冲。紧扣考试规律科学备考,搜集资料锁定学习重点,理解记忆看重逻辑层次……不管离考研还有多久,涂冰伦都会认真跟进最新备考课程,但同时也注重对知识的实践运用。她说,“在备考期间,我对自身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学会了如何提高学习积极性,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每天看到备战考研的同学在图书馆楼道里温习背书,涂冰伦备受激励,她说,“图书馆里有许多温暖又可爱的人,从初次见面的生疏腼腆到相互鼓励分享学习信息,和大家朝着更好的方向一同努力,给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从晨曦初照到夜色正浓,坚持与日俱增地背单词,专项训练英语真题阅读,在试卷上记录错题正解和错因,在封面简要注明错误类型,整理记忆能随身携带的生词,仔细归纳揣摩出题人的意图或逻辑,慢慢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要将劲头用在节骨眼儿上,学会在不同的阶段使用不同的学习策略,以保证付出就有回报。”写写画画,纸张窸窣,涂冰伦在研途上一路奋斗,一路成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