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学雷锋·志愿有我】这件暖心事,他们坚持了37年!(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1-03-30      字号:【    

QQ图片20210319105154

本网讯 找故障、换零件,让损坏的家电又“工作”起来。这件小事,湖南科技学院无线电协会的同学们已经坚持做了37年。3月雷锋月,他们来到柳子庙为当地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2.1

在柳子庙前,闻讯赶来的居民们陆陆续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家电。志愿者们对送来的损坏家电一一进行登记,然后认真的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电科2002班谭咏麒同学说:“我们从电器故障问题出发,分析、拆卸、更换元件,再进行安装,将平时所学到的理论技巧应用到实践中,不仅帮助了周边的居民,也积累了实践经验。”

2

“收音机充不进去电了,能帮我修修吗?”居民张叔叔拿来一个收音机,希望志愿者能帮忙处理。“我试试看。”热心的志愿者接过收音机,黑表笔轻轻触碰电位器,三两下就找到了收音机充不进电的原因。接过维修、调试好的收音机,张叔叔为志愿者们的服务点了一个大写的赞,“看到这边能免费维修,就过来试一下,小伙子们真不错!”

3

小到手电筒、插线板、充电器,大到电风扇、烤火炉、电视机,志愿者们忘我地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给每一个受损电器“把脉”,并进行维修。“电量超额负载时容易引起火灾,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除家电维修,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当地居民讲授家电使用的小窍门,帮助大家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电器。

自1984年湖南科技学院无线电协会成立以来,该协会已持续开展各类义务维修活动37年,维修的家电数量达上万余件。37年来,协会利用周末的时间,从最初在校园里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到深入社区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三十多年不忘初心的坚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