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3-26      字号:【    

1


3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宝成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曾宝成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曾宝成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握主线主题。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要贯通历史现实。要坚持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在知史爱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坚定使命担当,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凸显特色亮点。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四是要紧扣实干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在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学习实效。要结合永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校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

曾宝成以“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中砥砺初心,在知史中坚定信心,在悟史中自我革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