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3-08      字号:【    

本网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4日、5日先后在北京开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反响热烈。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永州是一个具有丰富红色资源的地方,作为位于永州的地方院校,我们要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给予青年学子茁壮成长的巨大力量,激发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柏春林: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关键会议,意义非凡。我对“两会”热切关注、满怀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深入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深、讲实、讲活,当好青年学子的“宣传员”“引路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张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构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等目标,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五育并举”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赵雄杰:教育强国和科技创新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关注两会让我更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努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作为科研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岗位职责,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兴国强邦的创新大计中,在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方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芳: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立足本职岗位,用心作为、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辅导员肖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学习了“两会”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认真学习体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理学院物理师范专业学生陈斯静:这次两会的召开,为我们铺展开了祖国繁荣复兴的宏伟蓝图,使我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很荣幸也很激动赶上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的时刻,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将国家前途和个人命运联系起来,将报国之志和担当作为联系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青年的新担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