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论坛
前路已明,未来可期——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1-01      字号:【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湖南科技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千帆过尽,再立潮头。2020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校师生员工和衷共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学校始终保持向稳向上向前发展的良好势头。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岁物丰成。一是入选湖南省第一批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二是荣获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优秀单位;三是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2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新增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是获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五是新增湖南省自科基金“杰青”项目2项,截止目前,学校4人获省自科基金“杰青”项目立项,1人获省自科基金“优青”项目立项;六是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七是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1人,“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湖南省100个科技创新人才1人;八是新增省级科研平台4项;九是驻村帮扶工作被上级部门考核为优秀等次。新华社、光明网、半月谈、学习强国、湖南卫视、湖南教育快讯等多家媒体分别报道推介我校疫情防控、服务地方、同级监督等工作经验和办学育人成效。

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一次异常严峻的大考,学校党委行政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切实维护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学校的办学环境、办学条件、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奋勇前行,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给予学校党委行政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0年,我们答好收官卷,擘画新蓝图。我们相信,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我们相信,阳光走在路上,风景就在前方;我们相信,舜德薪火相传,柳学流长源远,湘科院几代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定将成为滋养我们厚积薄发的磅礴之力。驻足今日,瞻望明天,我们铭感潇水河畔、西山脚下这方哺育湘科院儿女的深沉土地,感谢她孕育了我们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淀了我们团结奋进的力量,滋养了我们蓬勃发展的事业。

前路已明,未来可期。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喜迎学校80周年华诞!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湖南科技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各界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曾宝成

                                                                                                           湖南科技学院校长 李   钢

                                                                                                                   2021年1月1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