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贯彻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机关党员干部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0-19      字号:【    

538A0032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10月17日,学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西兴安县、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宋宏福、吴小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参加活动。

538A0170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一场战役。在战役中,红军长征经过灌阳、全州、兴安等地,与国民党军苦战七个昼夜,粉碎了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突破、勇于胜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全体党员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红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感人图片、一段段动容故事、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处处惨烈场景一一呈现于眼前,86年前的湘江战役仿佛就在身边打响,给现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在碑园群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唐艳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传承红军将士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情系苍生的高尚情怀,不畏牺牲、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要求全体党员把这次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