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贯彻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25      字号:【    

中心组扩大学习01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及全体在校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学习。

曾宝成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先后走进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岳麓书院,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对教育工作提出殷切嘱托。曾宝成指出,高校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作为鞭策和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谋好篇、布好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课程,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钢、唐艳明、吴小林、程智开等校领导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学科专业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课程思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不负时代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钢还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唐艳明领学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曾宝成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