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18      字号:【    

DSC_1000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1016日至17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到会指导专题研讨。

10月16日下午,曾宝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的内容和精神。曾宝成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和发扬担当精神,为学校内涵发展献策出力;三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高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

李钢回顾了学校2019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分析了学校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团结协作,苦干巧干,主动作为,创新性地破解瓶颈难题;三是要积极推进,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的整改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按量进行推进。

唐艳明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的理论文章《以党内法规建设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李常健作中心发言并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学质量管理处长聂志成、教务处长黄文、人事处长宋振文、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郑银芳先后作中心发言。

随后,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DSC_1454

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主题围绕《习近平关于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成都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研讨。

曾宝成以“把‘改’字落到办学的实处”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要以队伍建设为总抓手增强战斗力,引导广大教师作“四有好老师”;要增强核心竞争力,把为民服务作为己任,切实解决好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李钢以“牢记使命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发展”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补强学校短板,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三大重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促进发展。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切实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把握与人新形势,明确育人新要求;二是要全面调研深刻剖析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其他党委委员依次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同志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加快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共同把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落实。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立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来学习研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与习近平教育思想紧密结合,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检视问题,聚焦思想上提高,作风上改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