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学校统战人士赴新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11-30      字号:【    

48844_500x500


48845_500x500

本网讯  11月2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等统战人士,赴新田县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前往新田马场岭村开展“以购代捐”扶贫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先烈蒋先云故居、新田孝文化广场和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蒋先云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最具影响力的军事将领之一,位居“黄埔三杰”之首,成为唯一获得毛泽东与蒋介石共同赏识的黄埔奇才。1926年“中山舰事件”发生后,具有双重党员身份的蒋先云,第一个公开声明脱离国民党,发出“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籍不可丢”的铮铮誓言。1927年5月29日在北伐临颍战役中壮烈牺牲,时年25岁。

蒋先云的短暂一生是为民族复兴事业而奋斗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英烈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品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家还前往学校对口帮扶点——马场岭村,开展第二次“以购代捐”扶贫活动,共购买了8000余元的玫瑰香橙、大米、香菇等农产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