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任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受聘上岗(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6-15      字号:【    

41374


41375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湘科院党政办通〔2017〕58号),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学校从校内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中遴选聘请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6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聘请仪式,何林金、于皓、王豪才、徐湘勇、周飞战、孔永红、汤亚平、吴迪等8位教师受聘。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纪委书记彭立威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涛宣读了《关于聘请何林金等8位教师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的通知》。

彭立威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民主监督和特约监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角色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和监督员;三是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搞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促进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四是要努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代表于皓老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今后一定要努力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担当,积极反映、转递师生员工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艳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开展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党内监督、行政监察、民主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受聘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要掌握校情实情,积极担当作为;三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他强调,要通过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系列举措,不断丰富监督监察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合力,稳中有进、深入高效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校纪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聘请仪式。聘请仪式由监察处副处长黄栋主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