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两会代表委员履职结硕果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1-11      字号:【    

      在11日闭幕的永州市两会上,我校党外人士两会代表委员积极运用建议提案献良策,谋发展,共向大会提交4件议案,内容涵盖文化传承、校地合作、创新创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杨金砖在本届二次会议上光荣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在永州市人大政协第五届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杨金砖提交了《关于重视抢救、保护、传承好永州古建历史文化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徐大成提交了《关于建立社区图书阅览室的建议》;万李提交了《关于全市窗口单位人员讲普通话的建议》;方芳、郑银芳联名提交了《关于精准选择主导产业,培育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的提案》;郑银芳在市政协会上作了《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议》联组讨论发言。方芳、宫彦军在零陵区政协会议上联名提交了《加快仙姑故里“一洞一观”建设步伐,丰富“永州之野”精品文化旅游特色路线内涵》的提案。这些议案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外人士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履职的成果。

      杨金砖介绍他的提案时说:永州地属丘陵地区,其建筑虽然深受徽派建筑的影响,但与江南水乡的徽派建筑有着内在的区别,并有鲜明的时代印迹。我们在修复历史古建,或建造仿古街区时,要充分考量我们永州历史建筑特征,不能一味的凭由设计者的生搬硬套,大量使用不古不今,湘徽混一的杂合风格。否则,走进永州,而不知永州(湘南)建筑的历史特征,被大量的似是而非的徽派建筑所掩映,我们永州历史古建的真实价值就会被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优秀而丰厚的地域文化也将暗淡无光。因此,建议在对历史古建的修复、恢复性保护、开发利用的时候,多请本地文物部门的专家学者进行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多进行实际性的论证,防止一些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变味走样。

      在政协永州市第五届二次会议上,民革校支部主委方芳被评为2017年度市优秀政协委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