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组织统一战线深入新田县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7-05-12      字号:【    

27991_500x500


27992_500x500

5月11日,为将我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落到实处,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行5人到新田县龙泉镇潮水铺村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和建档立卡工作。统战部副部长王瑞华、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贺幸福参加调研。

调研组进村校深入了解贫困家庭教育帮扶对象情况,以潮水铺村扶贫档案为依据,对帮扶对象中的学前孩子、留守儿童、义务教育期间的学生进行建档立卡摸底。建档立卡将明确教育扶贫各项目的责任主体,增强负责人、实施人的责任,为学校统一战线持续有效开展教育精准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下良好的基础

调研后调研组表示将结合该村实际,发挥各民主党派、统一战线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开展各类教育扶贫活动。将以该村幼儿园和学校为教学点,采取实地教学和远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该村学前孩子和义务教育学生开展国学知识启蒙教育以及书法、美术、音乐等素质教育;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学习辅导举行爱心教育捐赠活动为冷水井学校教师举办教研讲座、心理咨询讲座等各类讲座提升义务教育水平;为村民开展科技服务,指导金槐的种植及加工,培育发展特色产业。

调研,统战部联合图书馆潮水铺村捐赠100本图书。(统战部供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