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民盟支部调研道县和江永文化旅游发展(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6-12-06      字号:【    

25388_500x500

12月3日至4日,民盟支部考察团先后到永州市道县周敦颐故居、月岩,江永地区千年古村上甘棠和兰溪勾蓝瑶寨就古村古镇的保护和旅游发展进行了全面考察。民盟主委徐大成带领15名盟员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道县楼田村内的周敦颐故居和月岩,细细品味“理学文化”。据宋度正《周敦颐年谱》记载:“濂溪之西有岩,东西两门,中虚,顶圆如月,出入仰视,若上、下弦,名月岩,先生筑室读其间,相传睹此而晤太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龙国庆老师考察月岩时,感触颇深。

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兰溪勾蓝瑶寨的风土人情、民族特色。他们认为,江永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生态和谐,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徐大成提出,江永上甘棠有着大量的文物遗存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在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同时,更要注重历史文化的科学保护,以原汁原味的古村风貌吸引游客,带动文化旅游产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