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实践月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图)

作者: 摄影:

2023-05-31      字号:【    

03 

本网讯(通讯员 周忠夏)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学校组织开展首届创新创业实践月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调查研究。

“傅支书,目前高贤村中有哪些村办企业,其规模及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难题?”来自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曹明君同学带领实践小组成员走进零陵区富家桥镇高贤村,详细了解高贤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该村荷塘养虾缺乏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人才,调研组协助联络了永州市利农种养专业合作社来村开展技术指导,在学校教授博士导师团队指导下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开展研发及种养殖技术服务。

5

活动启动以来,全校的25支实践小分队的200余位同学深入香零山村、高贤村、柳子街社区等19个村落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征集乡村文化旅游、村级产业优化、社区街道治理等方面亟待解决或优化的问题近七十条。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创新创业学院将引导师生团队面向具体问题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后续支持服务。

创新创业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组织工作,强化“互联网+”等大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作用,通过打造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开设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等举措,不断提升学生创造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各教学学院联合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协会、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