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学院:传承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图)

作者: 摄影:

2023-03-22      字号:【    

QQ图片20230320172844

本网讯(通讯员 顾鑫怡、刘玉娇)三月正值雷锋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7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前往杨梓塘小学进行“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志愿宣讲活动。

青年大学生党员黄晓慧、张娟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介绍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奉献精神和志愿精神,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在“提笔书未来”活动中,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写下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体悟。

本次志愿活动是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梓塘小学结对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善用“大思政课”、构建育人“大格局”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黄晓慧表示,通过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青少年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大潮中去,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