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3-21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jyw.hnedu.cn/zx/jd/3026519.shtml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坚决拥护选举结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罗成翼: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俱进,奋起直追以更高格局、更大视野、更大魄力,把一师办得更好、办得更强为湖南“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提供人才支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罗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新的征程上,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坚守师范教育初心、扛牢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弘扬优良办学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在推进幼学、家学、女学“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为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长师新贡献!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 吴德平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和时代的重托作为承担全省国家教育考试工作的招考机构,我们将始终站在教育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考生和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科学优化工作流程扎实抓好考试招生各项工作,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国家教育考试“三保两零”的工作目标,全力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和教育强省战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招考力量。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王玲: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产生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同院行政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教育科研智慧和力量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建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愿望和心声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职业教育不断传承、创新楚怡职教传统,立足湖南制造业老三样瞄准新三样更加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孕育更多堪当重任的大国工匠,助力湖南构建产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强省贡献职教力量。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杨翠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坚决拥护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后五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为根本的人民中心发展理念坚持“规范、提质、建设”六字方针办好一系列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邵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恒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邵阳作为教育大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覆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质量;实施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和学校新建工程促进城乡均衡发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和教师潜心育人评价制度;加快中小学校集团化办学进程整体提升办学质量;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公办学位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适应性发展、终身教育多元发展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接受优质教育。

郴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鸿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郴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关切关怀的红色热土郴州市教育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教育强市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忠诚为魂,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质量为核,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持教师为本,努力建强教师队伍坚持改革为基,不断激发教育活力坚持发展为要,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持保障为先,凝聚教育发展合力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控制学院院长 段树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贯彻全篇听后尤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我将在学校的领导下深化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紧跟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国际化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铁”力量

洪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段天根: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亿万人民的郑重选择我们坚决拥护、矢志追随、笃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始终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要培养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人才,教育人责无旁贷农村教育更是责任重大。我们将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定向委培、特岗计划等方式不断增强教师队伍力量以提升教师待遇等汇聚教育人才,为农村教育打牢根基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一样的教育资源。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相信中国号教育巨轮一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辅导员 卢旭: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和时代的重托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充分信任和坚决拥护。去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令我们倍感振奋和激动。我们都是时代的一朵浪花更应勇立潮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更大的力量!

怀化市鹤城区芙蓉学校教师 侯盼: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将会有更美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把“坚决拥护、衷心拥戴”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认真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 何淇滢: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有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用拼搏实干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奋斗姿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跑出青春“加速度”!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广告专业2020级学生 黄宇莹“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导人和主心骨是人民的选择,更是民族的需要这让我们在新征程上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有底气!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把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之中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张家界市民族中学高二193班学生 龚夏语:在万众瞩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从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努力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打敢拼,能做能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风雨中,问心无愧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宣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