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阅读赋能青春,书香浸润校园(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3-20      字号:【    

IMG_3054

本网讯 “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3月20日,学校举行第十七届读书节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用阅读赋能青春,让书香浸润校园。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琳,校长李钢,副校长何海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具体安排实施,各高校图书馆与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IMG_3089

何海在致辞中表示,在这块潇湘汇流的神奇土地,传承历史文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弘扬优秀文化是必须肩负的使命。全体师生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在校园迅速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以阅读树理想、养正气、启智慧、明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IMG_3118

省教育厅领导与校领导为2022年度图书“阅读之星”颁奖并赠书。

IMG_3137

张琳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持续加大阅读内容引领、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完善师生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厚积薄发的阅读力催生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阅读党史文献、红色经典,不断汲取文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主动适应师生阅读新方式,满足读者在数字时代徜徉书海的新需求,推动形成以阅读凝聚力量、提振精神、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展现湖南新形象的文化新风尚。

IMG_3173

李钢宣布十七届读书节2023年暨“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正式

IMG_3192

现场氛围轻松快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书写诗情画意’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让我感觉到了诗词的魅力!”“活动中设计的小游戏大多和阅读有关,有趣又有意义,我都体验了一遍!”“游戏过关pass卡我都收集齐了,还抽取到了精美文具,很开心!”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活动坚持“以书交友、以书会友”的理念,以将知识融入趣味小游戏的形式,让学生在闯关中体会读书的乐趣和书籍的魅力,宣传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为校园营造浓厚的书香气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即日起,学校将陆续开展“一校一书”阅读征文活动、潇湘本土文学阅读评论活动、年度“书香班级”评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雅同行。此外,活动还将设立“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书香班级奖、优秀读书报告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等奖项,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