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聚焦“双代会”】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3-16      字号:【    

IMG_2930

本网讯(记者 赵丹 郭俊青) 3月16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代表14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开幕以来,与会代表共分9个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  《工会工作报告》  《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会议报告和文件材料,酝酿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与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献良策建诤言,紧紧围绕学校内部治理、学科专业建设、教育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认真讨论、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IMG_2951

大会闭幕式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 《工会工作报告》 《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等。吴小林、潘剑锋、林涛、张剑、黄建林、蒋娟全、张彬、包红光、陈玉皎、刘华剑、蒋露茜、刘春梅、朱喜基、盘娟梅、吴翠云15位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周昕、唐艳桂、罗斌、胡雨、左文5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同意林涛、龙诗颐 、李佩桦、欧阳素勤、龙湘菡、陈娟、邹爱丽7位同志组成女工委员会。

新当选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了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潘剑锋同志为常务副主席、林涛同志为副主席兼任女工委员会主任。

IMG_2984 

党委书记曾宝成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湖南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全校上下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把握中心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扛稳高等教育的政治责任;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三是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建强特色优势学科,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创新。

曾宝成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立足长远、把握当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魄、更加自觉主动的姿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