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2023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摄影:

2023-01-08      字号:【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岁末将至,春节在望。回首2022年,我们家校携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此,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并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寒假,特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 科学安排时间,合理规划假期。根据学校安排,寒假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0日,2月11日、12日报到,2月13日正式上课。下学期第一周为实践课教学周,第二周为考试周。假期是放松身心、提升能力的最好时机,寒假期间,请您关注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习惯,制定合理计划,既可温故知新,复习专业知识,也可开展实践,提升动手能力,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二、 坚持科学防护,守牢健康防线。寒假期间,请您和孩子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主动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和孩子一起树立“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增强自身免疫,注意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社交距离。时刻关注健康状况,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沟通!

三、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寒假期间,注意用电安全,每年的春节,都是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要提醒孩子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以免造成意外,发生火灾。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孩子不乘坐“三无”车辆,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确保交通安全。注意食品安全,教育孩子养成健康饮食良好习惯,不暴饮暴食,不食不卫生或过期、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注意网络信息安全,个人信息不要透露给陌生人,不随意点击链接,防止上当受骗。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假期是家庭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亲子间要多交流沟通,彼此关心,增进感情,要特别关注孩子情绪变化,与老师保持沟通,共同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亲爱的家长们,让我们家校携手,砥砺前行,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再次感谢各位家长朋友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衷心祝福全体学子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衷心祝福全体家长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年1月8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