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历史新高!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学子斩获多项省级学科竞赛奖项(图)

作者: 龙枚樱 摄影:

2022-12-31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m/content/646656/60/12177669.html 

图片3.png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图片4.png

2022年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龙枚樱)近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相继落下帷幕,接连传来喜讯!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创全校本项学科竞赛参赛成绩历史新高!其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吴芝媚同学勇夺全省专业组B类第4名,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年来,该院贯彻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全力搭建学生成长展示的平台。

图片5.png


图片6.png

理学院林旭旭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样作为该校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2002年该专业成为学校首批招收本科生的专业,2020年被评为省双一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类竞赛、实践、实训、教学设计等项目促进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在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学生指导、学科理解等方面具有不断进行反思总结和改进的能力。今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理学院组织学校学子参赛,勇夺湖南赛区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3项。

图片7.png

理学院学子、一等奖获得者张娟娟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现场课堂展示。

图片8.png

理学院学子、二等奖获得者邹松阳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现场课堂展示。

物理学专业为校级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和校级一流专业,是该校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2002年成为学校首批招收本科生的专业。自专业成立以来,该院始终注重通过物理竞赛、教育实习等实践项目培养学生反思、探究为核心的教学研究素养及在基础教育领域开拓创新的潜力。在今年的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该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在未来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基础教育培养师资力量、为各大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大量优质人才,让学生在课堂中革新,在实践中提升,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