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永州市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12-06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超)12月4日,永州市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行动”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构建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学“三位一体”,有效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出席论坛。

论坛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经验分享、实践问题研讨等方面重点研讨了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学“三位一体”汉语言文学专业协同培养机制构建与深化,探讨了《语文课程标准》新理念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师教育素养培养,并就新时代永州语文教育现状与未来畅谈了各自的观点。

李常健表示,在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之后,举办本次语文教育高端论坛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文法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语文教育工作人才培养,不断培养提升学生的语文教育教学能力,为永州地方语文教育献策出力。

 随后,李常健为语文教育中心首批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

“大家的发言与分享让我收获很大,对我今后的语文教学工作和研究、实践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很有价值也非常有意义。”来自永州市高中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负责人唐小艳老师说道。

据悉,本次论坛由学校教务处和文法学院举办,学校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唐小艳高中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永州市高中语文唐小艳名师工作室共同承办。论坛致力于充分打造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学“三位一体”,在中学语文教育中的积极引领作用,直面新时代语文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帮助中学一线语文教师解决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零陵区教育局、永州一中、永州四中、李达中学、永州七中、永州九中和永州工商职业中专等学校的语文教师代表、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我校教务处与文法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