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外籍教师获科技部“外国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立项

作者: 任景赛 摄影:

2022-09-28      字号:【    

本网讯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籍教师Wube博士申报的“外国青年人才计划”成功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该项目通过设计一系列实验来评估季也蒙念珠菌对病原真菌的拮抗能力。该研究首次将这两种真菌确定为柚子果实采后的病原菌,并提出了季也蒙念珠菌作为一种潜在的生防策略,旨在研究季也蒙念珠菌对病原真菌的拮抗活性,为开发多种采后生物防治技术奠定基础。

“外国青年人才计划”是专门用于资助外籍人士来华开展科研的项目,该项目重点支持对华友好、年富力强、具有高水平科研潜质的外国青年人才来华开展包括博士后研究等在内的科研合作,促进外国青年学者在华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工作。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依托优势学科,打造高质量科研团队,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