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作者: 摄影:

2022-09-23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9/202209231020304940.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秋珍)近日,湖南科技学院团委举行“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讲座,邀请专家围绕世界水资源情况、用水存在的问题、节约用水在行动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以建设节水型高校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节水工作向制度化、智能化、创新化方向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构建了全方位的节水管理网络,制定下发了6项制度文件,通过建章立制,落实节水目标与责任,强化节水日常管理,实现循环用水、依法管水;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加强节水器具改造与技术应用,围绕加强供水管网维护、完善用水计量、更新节水器具和节水技术推广、开展水平衡测试、利用非常规水源、建设智慧平台等,大力推广管用实用的节水技术,全面提高节水水平;以宣传引领聚合力,充分利用学校各宣传阵地,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电子屏、广播、官微等广泛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等相关知识宣传,宣传部、校团委、工会、学工部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关爱命脉、节约用水”演讲活动等,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学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节约用水工作变为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

自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科学用水、人人节水的意识日渐浓厚,管网“跑冒滴漏”、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基本杜绝,用量大幅降低,节水成效显著。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