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师范专业认证】学校扎实推进师范认证工作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9-22      字号:【    

编者按:当前学校正在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即日起,本网推出“师范认证”专栏,集中展示学校在聚焦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新探索新作为,引导广大教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谋发展、闯新路、开新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发展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9月23日,学校召开汉语言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校领导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和文法学院负责人就今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钢对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明纪律,压实职责。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全力打通认证工作落地“最后一公里”。
      曾宝成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大事。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责,各尽其责,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积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