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李钢带队赴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9-2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921003702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9月19日,校长李钢带队赴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相关企业代表就校地校企合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道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云超,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乌翔宇出席交流座谈会。

乌翔宇代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向湖南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对开发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开发区与湖南科技学院的历史渊源、园区企业、配套设施以及产业链等方面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加强开展校地合作,在人才输送、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牢固的互信关系,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

湖南哈默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奋进、湖南田牧之家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致利、湖南恒显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杨丽霞、湖南玄烨科技有限公司郭龙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先后就企业结构、产品特色、市场前景以及需求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1003653

李钢就如何促进校地校企高质量合作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要狠抓“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人才工程,促进校地校企共赢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创新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推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二是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校地校企共赢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才培养为地方提供人才支撑,做好科学研究为地方提供科技支撑,做好文化继承与创造为地方提供文化支撑。三是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校地校企共赢高质量发展,订单式培养人才,学校服务地方办公室要与地方政府、企业紧密联系,密切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企业技术人员到学校加强实践指导,学校要根据社会需求,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政府、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

胡云超表示,要更加珍惜合作机遇,努力构建完善校地合作服务体系,通过开展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校地科研合作等人才交流活动,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培育校地合作新特色,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将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开拓校地校企合作双赢新局面。

会后,李钢一行还深入高新技术产业园园区相关企业开展考察调研。

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园相关企业代表,招生就业处、科技处、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