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刘忠华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9-05      字号:【    

本网讯 9月2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公报,审议决定了2022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名单,我校教师刘忠华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自胡宗健(1936-2022.6.18)、陈仲庚、杨金砖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以来,我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人数增加至4名。

刘忠华,男,湖南道县人,文法学院中文系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业余从事诗歌创作30余年,在《星星》《中国校园文学》《诗探索》《飞天》《湘江文艺》《湖南文学》《鸭绿江》《诗潮》《草堂》等省级及以上文学期刊发表大量诗歌,在《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等发表评论20余篇,出版诗集《时间的光芒》《一个人的山水诗经》《对一条河流的仰望》3部。《时间的光芒》曾进入“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入围名单,荣获第28届“东丽杯”鲁藜诗歌奖优秀诗集奖(2019)、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2021)等。诗歌、文学评论多次荣获省、市文学奖,被《文艺报》等评论10余次(篇)。

刘忠华还积极发挥评论特长,培养本土文学人才,每年撰写永州市文情报告,为推荐本土文学作品不遗余力,热心于文学公益事业,到大中学校举办文学讲座10余场(次),优秀事迹被新湖南、湖南作家网等报道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悉,目前我校校友作家中(含在校教师、历届毕业生和曾在学校工作过的教师)已有19人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是湖南省同类高校中加入中国作协人数最多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