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9-02      字号:【    

538A1746

本网讯(记者 陈伟琳 李钰晨)9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曾宝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宣传统战部长宋宏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宋宏福通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统战组织和统一战线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统战工作作出了以下部署: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支持各统战团体创先争优,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三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与会代表,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负责同志、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以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他表示,少数民族学生要和汉族学生一视同仁,要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并以真情、温情、亲情相待。

李钢对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统战部门认真梳理、做好反馈。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曾宝成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就做好2022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加强党委领导,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高素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三是勇于奋发作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协调小组有关成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学校部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拟聘的学校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