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为亲情“架桥”

作者: 李政锴 唐鹤轩 摄影:

2022-06-21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m/content/2022/06/21/11412810.html 

图片4.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政锴 唐鹤轩)“我的爸爸是孙悟空变的,每次遇到困难他都会告诉我‘别害怕,有爸爸在!’”“我的爸爸话很少,但他很爱我和妈妈,总是给我们很多小惊喜。”……6月19日,父亲节当天,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来到零陵区福寿亭社区同20余名社区儿童共同开展“感恩父亲节,情暖社区儿童”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5.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动画告诉孩子们“我们是怎样来到这个世界的?”“是谁抚养我们成长?”通过童趣满满的感恩故事,让孩子们理解父亲的辛勤付出,引导孩子表达心中对父亲感恩之情。“我的爸爸很凶,但他也很好笑,做的饭很好吃!”“我爸爸很胖,但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和妈妈。”……小朋友们纷纷走上讲台,用稚嫩的语言大声“炫父”,讲述了“我”与爸爸之间的故事,生动地描绘出了孩子心中的爸爸。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通过绘画、制作贺卡、录制祝福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父亲的情感,孩子们发挥想象,制作了充满浓浓爱意的礼物,给在他乡辛苦工作、无法常伴亲人的爸爸们送上了节日惊喜。

通过此次父亲节感恩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爱的点点滴滴,感悟父母在自己成长历程中所付出的爱,激发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