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用劳动诠释青春 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付敏逸 卢瑶 摄影:

2022-06-20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6/202206200952463987.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付敏逸 卢瑶)6月18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永州市零陵区香零山村,开展以“奋斗青春,‘译’心助农”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团队由2名指导老师、18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

“种植西瓜需要注意什么?”在香零山村农业示范基地,队员们走到田间地头,走进蔬果种植基地、走近百姓身边去寻找答案。绿色蔬果种植是香零山村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特色产业,队员们走进蔬果种植基地,来到田间和正在干活的农民们一起劳作,队员利用团队力量协助当地农民完成除草堆肥、田间管理、西瓜授粉等工作,提高生产效益,并通过当地的西瓜种植户手把手指导,队员们学习如何给西瓜授粉,“西瓜一旦花开就要马上授粉,要不错过好时候,结的瓜就长不好了。”队员们在地里点花、整理瓜蔓、掐须,一忙就是一上午。

商务英语2002班的郭婷同学表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这是我第一次干农活,虽然很热很累,但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不易与辛苦,更坚定了我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引领学生在基层一线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曾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指导者、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鼓舞广大青年为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深入基层真切了解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发展趋势的认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箴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