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宏志助航校园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圆满成功(图)

作者: 彭丰香 摄影:

2022-05-3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530180431 

本网讯 5月29日,湖南科技学院2022年宏志助航校园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创新创业学院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旨在为毕业生解决求职面试过程中实际困难,扩展融入“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2022、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面试技能。比赛经过了简历初筛、无领导小组讨论复赛,共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清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冯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人力主管李贻山、中公教育集团永州分校校长雷蕾共同担任决赛评委。本次决赛共分为自我介绍、情景回答和自由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求职意向,从个人信息、获奖情况、实习实践经历等方面,通过PPT、VCR、作品等方式进行自我展示。面试官着重从岗位认知、自身优势、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面试提问。面对评委犀利的提问,选手们沉着思考,机智地应对,充分呈现了选手们的个性特点、行为风格以及组织协调、口头表达、逻辑思辨等方面的能力。

111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文法学院祁成燕、外国语学院的林子洁同时夺得桂冠。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准备过程很辛苦,但是收获了很多,明白了求职要围绕求职意向岗位的要求和职责准备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和自我介绍,评委中肯的建议更为自己未来的求职路指点了迷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