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活动 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作者: 周迪民 摄影:

2022-05-18      字号:【    

 本网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实现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新格局,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坚持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发展活动。目前已完成信息类、电子类、中文类、外语类、数学类、化学类、传媒类等相关学科11场专题活动,累计参加研讨949人次。 

活动采用主题报告、经验交流、集体研讨等形式,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以《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为题详细阐述课程思政的核心理念,文法学院肖智成副教授分享如何推进课程思政之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智能制造学院教师游珍珍、外国语学院教师廖海燕等分别从理工科和人文社科角度阐述专业课程思政的融合与实践,全面展示了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推广了各单位及教师探索总结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与创新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和认知。

据悉,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坚持用新思路、新措施开展教师发展活动,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持续强化课程育人广度和深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