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永州市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5-09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5/202205020825286202.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周海涛 唐欣焕)4月29日,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此次活动由永州市教育局、湖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永州市多单位的思政课专家及高中、初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校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确定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组织机构,明确了一体化政策研究机制,并围绕“思政课质效”“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整合”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参会人员结合各年龄阶段学生认知特点、永州市“向日葵工程”开展情况和思政课的构建,纷纷建言献策。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小学校长,必须要筑牢学校育人主阵地,做活思政教育‘大’文章,我校将致力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丰富灵活的红色资源和学生身边的生动事例,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为学生奠定厚重的人生底色。”银象小学校长周海涛说。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整合了教育管理部门德育功能,创设了一体化建设组织机构、打造一体化政策研究机制,确保大中小学德育工作“一处管”“一盘棋”“一条线”,为实现思政育人资源共享、形成教育合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