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作者: 李谌涵 摄影:

2022-05-06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m/content/2022/05/06/11203378.html

5月3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及校园周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关于学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总体情况的汇报,认真梳理了学校房屋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房屋建筑安全事关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深刻认识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会议指出,要采取坚强有力措施,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单位自查、学校检查的方式,对排查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确保学生安全作为底线要求,举一反三,树立总体安全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该校领导还实地走访检查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桃园学生公寓、教学楼、环校路等区域,现场指导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