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探索校地合作模式 提升女职工培训水平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4-29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4/202204291224285691.html

为丰富全市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典国学进女职工培训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7日下午,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蒋艳萍率市交通运输局等基层工会负责人一行9人,来到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参观考察。

蒋艳萍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学研究院地方文献展览室、九嶷古琴坊、摩崖石刻拓片坊、潇湘汉服设计体验与缝制坊、学术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国学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办学模式以及服务地方文化取得的系列成绩。参观期间,蒋艳萍一行认真听取了九嶷古琴派经典古琴曲目,了解九嶷琴派的来龙去脉;在潇湘汉服设计体验与缝制坊,蒋艳萍对手工缝制汉服赞不绝口,现场穿上手工缝制汉服,感受华服之美;在摩崖石刻拓片坊,蒋艳萍一行兴致勃勃地拿起拓片工具,现场体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在座谈会上,蒋艳萍一行与国学研究院教师就九嶷古琴进女校、开展国学经典讲座等国学推广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学研究院院长周建刚表示,该院建院以来,一直以服务地方文化为己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双方能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探讨,共同做好全市女校传承国学经典文化这个品牌项目。蒋艳萍对国学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国学研究院与永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等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方就丰富课程形式、课程体系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永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第二期素质提升培训班专题开设了国学课程,邀请了张京华教授等授课,主讲家风家训家规,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